简慕儿

三国季汉诸葛亮本命,初唐李二凤长孙凰后CP粉,托尔金系列诺多党萝林死忠盖奶X银树一生推,古剑一胤玉、兰生X月言,古二沈夜X华月,仙剑遥灵紫璃玄瑶,秦时雪高,诛仙碧瑶,天雷某五某前某轩。混二次元,国漫日漫都追,清新治愈催泪番&战斗番主打,纯宅男番不看。极爱日音,兼爱日剧。混古风圈,歌单主打之一。欧美圈极少涉足,目前本命只有凯特布兰切特,墙头略多。

【泰帅】加油

“饿吗?”当张宇辰的残血白起一个大招跳上对面高地嘲讽三人的时候,微信突然蹦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就这么一分神的功夫,导致他治疗没按出来,瞬间灰屏开始读秒。离复活还有四十多秒,然而队友十分给力,对面最后一座高地告破,五个敌人除了没有清兵能力的辅助外全部倒下。

“一波了呀。”张宇辰轻轻叹了口气,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他抬眼看了看自己4-3-16的战绩,暗自感慨果然献祭流白起毫无游戏体验可言,孤儿上单前期单机的滋味儿还是有点难受。看着对面水晶炸了烟花,熟悉的“victory”响起,他完全没了看赛后数据的心情。十分利落地退出游戏界面,打开微信打算回复那个害自己最后一波十分狼狈地倒在高地塔下的损友。看着那个眼熟得不能再眼熟的头像,张宇辰突然觉得有些头疼,直在心里抱怨这个人真是会搞事情。

“现在是凌晨两点半。”张宇辰非常无奈地敲出这句话,满心以为自己的态度已经表达得很明确了。

“我饿了。”“损友”的手速显然很快,不到两秒就有了新的回复,然而这并不是他想要的回答。

“我们队明天要早起晨练。”张宇辰不得不解释了一句,说是解释,其实就是推辞。

“火锅、冒菜、麻辣烫,你选一个。”真是低估了某人“厚颜无耻”的程度,张宇辰皱了皱眉,硬着头皮回了一句:“你在哪儿?”

“楼下。”

“给我一分钟。”他随手拔了手机充电线,看也不看地丢到地上,拽过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披在身上,起身朝门口走去。

“你迟到了。”张宇辰刚到楼下就看到一脸不满的陈顺吉站在那儿,手指不耐烦地划着已经黑掉的手机屏。不愧是KPL选手中出了名的多动症,就算手机锁屏还是要玩点花样。

“吃什么?”张宇辰很机智地避过了某人抛出的问题,毕竟与阿泰做口舌之争是绝对占不到半点便宜的,这家伙实在是太能讲了,能跟他在舌战上战个五五开的恐怕只有远在上海的阮小渝了。

“随便。”陈顺吉双手抱臂,无所谓地把头一歪,不再纠结迟到的问题。

“那……喝粥吧。”张宇辰也不客气。

“喝、喝粥?”陈顺吉的眉眼间写满了不可思议。

“嗯。”张宇辰轻轻应了一声。

“我去,说你胖你还喘上了,你还真当自己是电竞老干部啊。”陈顺吉鄙夷地打量着最近眼袋似乎格外重的张宇辰,“用不用我送你保温杯配枸杞啊?”

张宇辰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抢白”,脸上看不出丝毫的情绪变化,只是平静地解释道:“我不喜欢吃辣。”

“不喜欢又不是不能吃,走走走,陪我吃冒菜去。”陈顺吉边说边熟练地挎住张宇辰的胳膊,把他往小区门外拽。

“还是喝粥吧。”张宇辰依然立在那儿,纹丝不动,任由他拉着自己。

“吁,”陈顺吉见“阴谋”未能得逞,不禁皱着眉头呼出一口气。“张宇辰不给面子。”他小声嘟哝道。

张宇辰闻言反倒是心满意足地笑了,他知道某人这是妥协了。“走吧。”他略显轻快地说道。

两碗粥端上来的时候还冒着丝丝缕缕的热气,陈顺吉是真的饿狠了,他舀起一勺粥,猛吹了两三下就送到了嘴里,结果烫得自己舌头都要木了。当他吃下半深不浅的一层粥之后,发现对面的张宇辰丝毫没有动勺的意思,忍不住出言嘲讽道:“张宇辰,在我面前你装什么矜持?少来坚贞不屈那一套。”

“太烫,没法喝。”张宇辰伸手扶了扶眼镜,好让镜片离雾气远一些。

“算你脑子没病,都来吃夜宵了,就别考虑体重了。”陈顺吉觉得现在粥的温度刚刚好,却还是心有余悸地吹了几下。

张宇辰的神色突然有些复杂,陈顺吉从他眼神的明灭中好像读出了一丝犹豫和勉强。吃个夜宵而已,这么大的罪过吗?难不成是被终于看不下去的女朋友勒令减肥了?阿泰在心里直犯嘀咕。

虽然看起来并不怎么心甘情愿,但张宇辰好歹还是拿起了勺子。他象征性地舀起一层薄到将将覆盖勺底的田园蔬菜粥送入口中,然而却并没有吃出什么味道来。

“最近怎么样?”陈顺吉看着快要露底的粥碗有些发愁。

张宇辰微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是在问自己转会后的情况,便顺口答道:“挺好的。”他实在是没什么胃口,只觉得心里有些憋闷,索性放下勺子。“你呢?新赛季会打回中单吗?”

陈顺吉浑身一僵,放缓了咀嚼速度,虽然还是一脸的风轻云淡,但心却慢慢沉了下去,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冒失,张宇辰有些尴尬地补充道:“呃,我昨天翻了一下你的战绩,看到你好像一直都在打法师,而且都是碾压局,所以……”

“不会。”陈顺吉的声音有些低沉,相识近两年他很少用这样正经的态度和张宇辰说话,然而这一次却干脆地打断了他的话。似乎是从片刻的失神里恢复了过来,他用勺子轻轻敲着已经空了的碗底说道:“队伍需要我。”

“我懂了。”张宇辰将自己只吃了一口的粥推到陈顺吉面前,示意他帮忙吃掉。陈顺吉用眼神询问了一下,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便奋不顾身地把投入到了和另一碗粥的战斗中。

“其实……我挺羡慕你的。”在良久的沉默后,张宇辰还是开了腔。

“羡慕我?羡慕我什么?羡慕我打野且背锅吗?”陈顺吉垂下眼睑自嘲道。

“我羡慕你有真正喜欢的位置,羡慕你对中单的执着。”

“呵,”陈顺吉抬起头看见张宇辰正望着他,忍不住轻笑一声,眼睛里闪过一丝狂意,一如初识。“那可能是我的法师太强了吧。我,中单……”

“无敌。”张宇辰憋着笑替他接上未说完的部分。

“哼,少来,新赛季把你按在地上打我告诉你。”陈顺吉侧过头无视掉张宇辰的“吹捧”。

“抱歉,恐怕不行啊。”张宇辰的脸上挂着讳莫如深地微笑。

“是我阿泰提不动刀了,还是你张宇辰飘了?”阿泰边说边把剩下的粥扒到嘴里。

“泰神强,我投降。”张宇辰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将双手举到半空,“但是……现在本帅一个人也能照顾好自己。”

“什么鬼?”陈顺吉有点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要转边了。”短暂的沉默后,张宇辰的这句话像是投入湖心的碎石,激起阵阵涟漪。

“开什么玩笑?”陈顺吉仿佛瞬间被点燃,然而不到一秒就冷静下来,挑着眉不屑地说道:“耍我?”

张宇辰看到陈顺吉这般反应,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说道:“你爱信不信,反正我跟你说了。”

“你真转啊?”陈顺吉还是觉得难以置信。

“你都打野了,我有什么不能转的?”张宇辰无所谓地搓了搓手。

“不一样,好吧?”陈顺吉话里话外带着一股焦躁。

“是不一样,毕竟我是菜比中单嘛。”张宇辰低下头苦笑道。

陈顺吉一开始只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可是看到他落寞的神情,突然觉得有些难过。秋季赛AG成绩并不理想,仅仅止步八强,那个时候作为中单的他背了许多莫须有的锅。什么抢蓝抢经济不能carry,太稳怂货收不了残血,毒瘤队霸头铁,总爱用一些奇奇怪怪的冷门中单。当时,张宇辰简直被黑成了碳,打职业以来从没受到过那么多质疑和人参,从能力到人品通通被踩进泥里。打开贴吧、论坛、助手,黑他的评论随处可见。对于那段时光,陈顺吉只知道他过得很艰难,可是每次深夜跟他微信的时候,他对这些事都绝口不提。只是在之后的比赛中极为注意野区经济的分配,前期连一只野怪都不敢吃,有时甚至连蓝都不敢拿,显得那样谨小慎微。

一想到这些陈顺吉就不禁替自己的老友不平,同是中单出身,怎么可能不懂他的难处?“他妈的,你别听那些麻瓜乱讲!”“当”的一声,勺子被他扔进空碗里发出脆响,打了个转又弹了出去,掉在桌面上秋千似的翘来翘去。

“不是听不听的问题,是真的到了改变的时候了。”张宇辰耐心地把勺子捡起来轻轻放进碗里,“树挪死,人挪活嘛。”他温和地笑着,和去年春季赛总决赛第三场时的微笑一样,散发着让人安心的力量。

陈顺吉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他用怀疑的眼神上下扫了扫面前的人,摇了摇头说道:“我还是不信。”

“唉。”张宇辰不知该如何说服这个顽固的人,他想再解释一二,却突然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好似有一股热流涌了上来,忍不住用力咳了几声。他皱着眉头,双手紧紧地攥成拳,微微俯下身伏在桌面上,死死压住牙关,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怕自己一开口会直接吐出来。

陈顺吉见他面色微白,当时就慌了,忍不住大声喊了起来。“张宇辰,你怎么了?你他妈的别吓我?”

张宇辰很想安抚他,但实在是开不了口,只得轻轻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让他不要担心。大概过了两分钟,恶心的感觉逐渐退去,脸色也好转了不少。

“我最近有点反胃,没什么大事儿。”张宇辰的声音有些弱,显然还没从身体的不适中完全恢复过来。

“你……压力很大吧。”陈顺吉顺手倒了杯热水递给他。

“电竞嘛,大家都一样。”张宇辰呷了一口热水,感觉胃里好像暖了许多。

“那也得注意身体。”陈顺吉知道他这是在打太极,刚刚转会一切都要从新来过,适应一个新体系谈何容易?

“你这么唠叨,很像我妈。”张宇辰的手指一根根落在杯壁上又轻巧地离开,像是在弹钢琴一样。

“嗯,乖儿子。”陈顺吉迫不及待地讨个嘴上便宜。

“你能不能跟阮小渝学点好?”张宇辰不禁白了他一眼。

“我可不想春季赛打你们队的时候,某些人吓得连场都登不了。一路碾压A过去,很影响游戏体验的,你懂我意思吧?”

“呵,泰神的淫威全联盟皆知,我有那么一点略怕。”

“是虎威好吧?”陈顺吉听到某个硌耳朵的词,不得不出言纠正。

“虎就虎呗,反正在我们东北话里,虎又不是什么好词。”

“那……东北话‘虎’是什么意思?”

“哦,就是麻瓜。”张宇辰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儿,透出一丝狡黠。

“你怕是没挨过职业选手的打,等春季赛我搞你,把你打成皮皮虾。”

“你又忘了,我之前说了我不走中单,改走边路了。”

“你觉得我会信?”

“那就只好开赛再说了。”

回俱乐部的路上,陈顺吉借着月光偷偷瞟了一眼张宇辰,他清了清嗓说道:“张宇辰,我得跟你说点事。”

“曰。”张宇辰有些不耐烦地答道。

“你该刮胡子了,”陈顺吉说完这句话看到某人神情的奇妙变化后,坏笑着又添了一句,“还有,你该洗头了!”

张宇辰的脸微微泛红,显然是被戳中痛处,有些不好意思。他也不争辩什么,只是甩开了陈顺吉的手,一个人自顾自地大步朝前走。

“张宇辰!”

“张宇辰!”落在后面的陈顺吉喊得很欢脱,连跑带颠地想要追上他。

“张——宇——辰!”

当陈顺吉第三次叫他的名字时,张宇辰终于停了下来,他没有回头,只闷闷回了句:“干嘛?”

只见陈顺吉一个冲刺高高跃起挂在张宇辰背上,像是树懒一样。巨大的冲击力让张宇辰忍不住向前踉跄了几步,他刚想转身骂上几句,就听见耳旁传来了一句标准的塑料普通话。

“加油啊。”声音不大不小,熟悉而温暖。

止不住的笑意慢慢爬上嘴角,像是天边的残月一样,勾勒出温柔的弧度。“麻瓜。”张宇辰低下头小声骂道。

成都,三月,月色正好。


评论(2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