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慕儿

三国季汉诸葛亮本命,初唐李二凤长孙凰后CP粉,托尔金系列诺多党萝林死忠盖奶X银树一生推,古剑一胤玉、兰生X月言,古二沈夜X华月,仙剑遥灵紫璃玄瑶,秦时雪高,诛仙碧瑶,天雷某五某前某轩。混二次元,国漫日漫都追,清新治愈催泪番&战斗番主打,纯宅男番不看。极爱日音,兼爱日剧。混古风圈,歌单主打之一。欧美圈极少涉足,目前本命只有凯特布兰切特,墙头略多。

【玄亮小段子】同祀不同穴

刘备还是保持着每天的习惯,起来之后四处转转。穿过惠陵外的红墙夹道时,一个拍照的游客在摆pose的时候不小心踩了他的脚。他本能地弯腰想呼痛,却发现根本没有任何感觉。他直起身来,在拍照的人头上摆了个剪刀手,还不满地嘟哝道:“下次小心点,否则就不是抢你镜这么简单了,我会入你梦的。”
走着走着,刘备迎面撞上了一对情侣。女的问男的:“诸葛亮就埋在这吗?”男的答:“武侯祠武侯祠,不埋这还能埋哪儿?”看着情侣远去的背影,刘备不仅感慨这1800年来自己脾气真的变好了许多,这要是他年轻那阵,非把那男的绑到树上抽几鞭子不可。“惠陵是我家,蠢才,他才不住这儿!”刘备说前半句的时候还有些忿忿,等说到后面声音竟毫无预兆地弱了下去。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望着东北方的天空,半晌无言。
诸葛亮今天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小盏桂花酒。他酒量很好,但并不爱喝酒,这几乎是季汉朝堂公开的秘密。他端起酒盏轻轻嗅了嗅,桂花的味道很浓,甚至可以闻到一丝甘甜的气息。他皱着眉苦笑着,一边无奈于粉丝们的“奇思妙想”,一边回忆起初入成都时那个人嘲笑他喝的酒没劲。眼前这盏酒大概也没什么酒劲儿吧,喝起来或许就和昔年月英在隆中酿的桃花饮差不多,拿来解渴正好。正想着,手中的花瓣型酒盏忽的被人夺去,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这酒一点劲儿都没有啊,孔明,你怎么还是爱喝这种甜甜的酒?”诸葛亮闻声脊背一僵,随即转身看向正在嫌弃地咂着嘴的“小偷”。那一刻仿佛时光倒转,他的27岁似乎从未消逝。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