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慕儿

三国季汉诸葛亮本命,初唐李二凤长孙凰后CP粉,托尔金系列诺多党萝林死忠盖奶X银树一生推,古剑一胤玉、兰生X月言,古二沈夜X华月,仙剑遥灵紫璃玄瑶,秦时雪高,诛仙碧瑶,天雷某五某前某轩。混二次元,国漫日漫都追,清新治愈催泪番&战斗番主打,纯宅男番不看。极爱日音,兼爱日剧。混古风圈,歌单主打之一。欧美圈极少涉足,目前本命只有凯特布兰切特,墙头略多。

诸葛亮1837生贺——神刀

诸葛玄年轻时常年在外,因而会些防身之术,在家的时候就喜欢把这些本事教给侄子们。诸葛亮尤为喜欢刀,也学得最好,他的第一把刀是诸葛玄赠给他的木刀,诸葛亮亲自在刀锷处提了两个歪歪扭扭的字——神刀,后来这把刀在徐州逃难的时候弄丢了。诸葛瑾本来对这些就不感兴趣,所以进境极慢,后来索性就不学了。诸葛均因为太小,长大后也不记得自己当初都学了些什么。
诸葛亮刀法稀松平常,唯一的长处是力气大,可能是躬耕陇亩练出来的,但是他一直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打遍天下,哦不,隆中无敌手,直到后来在江东遇上了鲁子敬。诸葛亮初到江东的时候,诸葛瑾闻讯来看他,万万没想到弟弟让他吃了闭门羹,因为他弟忙着忽悠他主公,而他主公竟然还觉得这个传销头子“奇雅”。后来,诸葛瑾终于在一天成功抓住忙得脚打后脑勺的鲁肃,拉着他让他带自己去看弟弟。诸葛亮因为闲了好几天,觉得无聊,就提议比武。诸葛瑾很鸡贼,他知道自己武艺不行,就说要比就比射箭,鲁肃知道诸葛瑾的意思,就连连点头说射箭好、射箭好。一开始是百步的距离,只有鲁肃百发百中,其他两位压根就不上靶。后来距离拉近到五十步,鲁肃开始不上靶了,反倒是诸葛瑾百发百中,诸葛亮依然零蛋。后来发现鲁肃射箭力道太大,靶子中心都被射穿了,靶上才没有一支箭。诸葛亮很惊奇兄长箭术为何如此精湛,后来才知道都是鲁肃教得好。
诸葛亮觉得脸上挂不住,就提议鲁肃比兵刃。两个人都用的刀,鲁肃看诸葛亮好像没什么底子的样子,怕伤了他,就肥肠诚恳地提议道:“孔明,你持盾吗?”诸葛亮觉得鲁肃这个人武艺未必怎么样,垃圾话倒是挺在行,但碍于兄长的面子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厚颜无耻”。诸葛瑾知道鲁肃当年射箭曾洞穿盾牌,总感觉跟子敬对战持盾是个debuff,看弟弟不回答,就赶紧替弟弟一口回绝了。诸葛亮本来以为以自己的水平好歹也是势均力敌,不说打得一路火花带闪电,怎么也得大战三百回合,结果三回合就败了,每次一回合。鲁肃虽然赢了,但是虎口有点发麻,毕竟某庄稼汉力气实在是大。比完之后,鲁肃偷偷把诸葛瑾拉过来吐槽,说他弟弟虽然菜,但菜得有毒。
诸葛亮人生中第二把刀第一次出鞘就是惨败,他的刀是刘备所赠,依然还叫神刀。虽然比武输了,但是诸葛亮莫名兴致很高,三个人就聚在一起开始喝酒。喝到最后,鲁肃和诸葛亮都喝醉了。两个人互相搂着肩膀开始吹,不是,是讲自己年轻时的一些事。两个人越聊越投机,越聊越兴奋,聊到最后鲁肃忍不住拍着诸葛亮的肩膀,扭头兴奋地冲诸葛瑾喊到:“子瑜,你弟弟不错,有胆识!要是我年轻那会儿遇上他,准保带他一起过江东来。”旁边,酒意正浓的诸葛亮顶着一张大红脸傻笑。诸葛瑾不禁在心里问道:“二谋,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孔明奇雅的,他到底哪里奇雅了?”
第二把神刀并没能陪诸葛亮一生,那年去白帝的路上,它突然毫无预兆的产生了裂痕,后来崩成了好多碎片。诸葛亮并没有把这些碎片丢掉,他舍不得,因为刀是陛下送的。当然,送刀的人后来就变成先帝了。人没变,变的只是一个称谓。诸葛亮嘱咐妻子要把碎片收好,将来总有一天能用到,在他兴复汉室,还于旧都的那一天。
诸葛亮的第三把刀是蒲元造的。刀铸成的那日,他恰巧在场。他命人将竹筒装满铁珠,举刀轻轻一划,竹筒应声而裂,铁珠也俱为两半。说实话,这是诸葛亮见过的最锋利的刀,刀锋凌厉,削铁如泥,神刀这个名字当之无愧。不过,这次神刀不止一把,而是三千多把,诸葛亮把神刀配给了何平和他的无当飞军。
据记载,那次试刀是诸葛亮唯一一次用这把神刀,此后他再也没用过。多年以后,当他想再次提起这把神刀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这个力气了。他缓缓摩挲着刀刃,抬头望了望帐外的夕阳,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分不清此处到底是五丈原,还是白帝城。只是耳畔响起了一个充满稚气的清脆童声,把他拉回到另一段记忆里。
那个时候,他还不到八岁,故乡的阳光格外的好,那是叔父送他人生中第一把刀的日子。兴奋的小诸葛亮接过刀,对着空气一顿比划,仿佛看到了自己日后招聚乡党、讲武习兵的光辉形象。叔父让他给刀起个名字,他想都不想,随手比了个架势,把刀一亮,中气十足地说道:“神刀!神仙用的刀就叫神刀!”
五十四岁的诸葛亮有些自嘲地笑笑,“神仙用的刀就叫神刀”,真是童言无忌。然而下一瞬,他便止住了笑意,脸上突然显出落寞的神色来。诸葛亮从不是神,以前不是,现在不是,至于以后是不是,他不知道,也不在意。可是,如果他可以成神,那么他希望是现在。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