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慕儿

三国季汉诸葛亮本命,初唐李二凤长孙凰后CP粉,托尔金系列诺多党萝林死忠盖奶X银树一生推,古剑一胤玉、兰生X月言,古二沈夜X华月,仙剑遥灵紫璃玄瑶,秦时雪高,诛仙碧瑶,天雷某五某前某轩。混二次元,国漫日漫都追,清新治愈催泪番&战斗番主打,纯宅男番不看。极爱日音,兼爱日剧。混古风圈,歌单主打之一。欧美圈极少涉足,目前本命只有凯特布兰切特,墙头略多。

【泰帅】【帅泰】今夕

本废有话说:脑洞来源是五五开黑节上老帅说和阿泰双排星耀局还输两把,我给偷工减料成一把了。本来想写阿泰给老帅选了个打野蔡文姬的,但是我实在是懒。

半夜12点,GK的训练结束得比往常要早一些。张宇辰依然保持着一贯的“躺赢”姿势,一边想着什么时候科技可以发展到人没有颈椎也可以活得很好的荒诞命题,一边用左手轻轻揉捏着酸胀的脖子。或许是训练赛打了太久的缘故,张宇辰觉得训练室的灯光白得有些刺眼。扔在桌上的手机微微震动,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才看清原来是微信语音。头像很生,似乎从没在通讯录里见过,再瞟一眼备注,张宇辰像是突然来了精神,迅速摁了“接受”。
“脏宇岑,滚过来双排!快快快快快快!”在一连串音量大得出奇,近乎喊口哨般的催促下,手忙脚乱摁着音量减小键的张宇辰一个手滑,手机啪的一声砸在他鼻梁上,疼得他眼泪都快出来了。然而他却顾不上呼痛,赶紧从电竞椅上直起身,像是来了个鲤鱼打挺一般,胡乱从桌上抓了一副耳机,慌慌张张地插到了手机上。
训练室里大仙、青枫和胖胖尚未离开,陡然听见那么大的声音,纷纷抬起头诧异地看着他。张宇辰像是吃了八个苦瓜一样,尴尬地笑着,满脸歉意。随即低下头,对准话筒低声吼道:“你鬼叫什么?要吓死为父吗?”
看着张宇辰略显狼狈的样子,留在训练室里的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在心里直犯嘀咕,真是不巧啊,只怕又碰到“帝后”秀恩爱了。事实证明,这三个人的判断毫无差错,电话那头的人正是大名鼎鼎的KPL交际花——陈乐。
“你快点,我拉你了。”陈乐显然不是个有耐心的人,只一个劲儿地催张宇辰赶紧上车,根本没在意他自称“为父”的茬儿。
“等着,我得先换号啊。”说着,便从裤兜里掏出了另一部手机。张宇辰很了解陈乐的脾气,凡是这个人相邀,不答应还则罢了,只要应了,那就一分一秒都拖不得。不抓紧着点,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的耳膜。
“速度、速度……”陈乐不耐烦地催促道。
“好了,你拉我吧。”张宇辰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
“你们队训练完了?”看着排队等待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等得有些闹心的陈乐开始找话题。不过这并不是一个高明的问题,至少张宇辰听到这个白痴提问的时候,忍不住暗骂了一声“笨蛋”。
“呵呵,你说呢?”张宇辰边活动颈椎边不屑地反问道。“你是真的会找时间,我这边刚结束,你就拉我。给我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在我们俱乐部安了内奸?”
“对啊,大仙、胖墩都是我派去的,你服不服?”陈乐得意洋洋地示威。
“那你下回找‘内奸’双排吧,我就不奉陪了。”张宇辰笑着反击道。
“那不行,我得找个最菜的,要不队友太厉害,没有游戏体验。”陈乐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有些怀念以前一口三盒冬瓜茶的日子。
“哦,我演技还不错,今天就让你好好体验体验。”张宇辰揉着刚刚被砸的鼻梁,笑得不怀好意。
“你敢演我,我就举报你。”
“还要举报为父?唉……”张宇辰边叹气边装出一副伤心的样子,“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脏宇岑,你脸皮挤到我了。”陈乐有点无奈。“哇,开了开了。”
“你要打啥呀?中单吗?”
“我感觉有点悬啊,四五楼选不到了吧。”嘴上这么说着,阿泰还是点了干将的“我想用TA”。
“又干将啊?你还会不会点别的了?英雄勺啊。”张宇辰“无情地”嘲讽道。
看着一楼毫不犹豫的抢了诸葛亮,阿泰忍不住哀嚎道:“我的天啊,没了没了。什么版本还首抢诸葛亮,这个len有排名吗?”
“也可能是上把被打崩了,来演的。”张宇辰左手高高举起,美美地抻了一个懒腰,打着哈欠推测道。
“你个乌鸦嘴,说点好的行不行?”本来被抢了中单已经很难受了,偏偏张宇辰还非要往最坏的一种情况上说。
“赶紧滴,你到底要玩啥?”张宇辰并没有理陈乐。
“那我打野吧。”阿泰认命地点了“我要打野”,在二三楼选好了英雄之后,想都不想就拿了马可,随即对张宇辰说道:“你拿张飞吧,保我一下。”
“你说张飞就张飞呗,反正我选啥都保不住你。”张宇辰可能真的有点累了,说话的声调都变得有些懒洋洋的了。
“开场帮我保一下红。”
“可以。”
张宇辰和陈乐两个人一个站在靠近龙坑的红草里,一个站在红buff旁边的草里,两个人发出的“请求集合”信号此起彼伏地响着,然而愣是没有一个队友响应他俩蹲草守红的号召,无论是中单,还是下路。
“我们len缘这么差的吗?”陈乐有点意外。
“对面来人了,玄策东皇老夫子都来了,还守吗?”
“赶紧跑吧,就两个人怎么守?”
张宇辰一个二技能跳到陈乐身边,陈乐一梭子扫在东皇和老夫子身上不痛不痒,边打边撤。
张宇辰还是在红buff旁边靠近鸟的位置来回转着圈,想着能不能把红抢回来。每次他想往前走一走,离红草近一些,对面东皇都会来卡他位置。他感觉时间差不多了,一个二技能跳进红草,想摁惩击的时候却连点三下都没反应。
“抢到了吗?”陈乐大声问道。
“在玄策身上。”张宇辰显然有些不高兴。
两个人正犹豫着要不干脆把整个红区让了,让队友去对面偷一波,就看见自家中单诸葛亮打着“请求集合”的信号开始往红区移动。
陈乐见势不对,赶紧点“撤退”示意中单别过来。然而诸葛亮却好像没看见一样,一头扎进红区。
“哇,他上了。”
“自己作死,救不了,去蓝吧。”
两个人达成共识后,直接撤出红区,开始往蓝区进发,大概五秒后,传来了First blood的提示音,诸葛亮宣告阵亡。三秒之后,左下角的聊天区蹦出了一句不太完整却情绪饱满的话:“两个**,跑你**,老子都**上了!”
“这就开始爆破了。”张宇辰看着那些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冷笑一声,随手点开队伍界面,把除了陈乐以外的所有人都点了屏蔽。
“这个len这么暴躁的吗?不看信号还骂队友。”陈乐皱着眉,挤出一个无奈的小酒窝。
“收完蓝就走吧,我感觉他们要过来。”张宇辰看着地图上对方多人消失的视野,有种不详的预感。
“蓝被对面嬴政拿了。”陈乐拖屏看到对面正在清线的嬴政身上的蓝和自家野区凭空消失的BUFF,觉得简直难以置信。
“打这么快的吗?不可能啊。”张宇辰边说边拖屏确认嬴政的伤害。“我去,这人八成是个AD邪教,我估计他可能卡完攻速阈值,还补了暴击暴效,你看他平A那伤害。”
“现在的星耀局都这么恐怖了吗?都是一群神仙啊。”阿泰感觉这十个人里恐怕除了他和张宇辰就没有正常人了。“蓝区清了去对面蓝,上路放生吧。”
“要给咱们的孤儿下路发个信号让他往蓝区靠吗?”
“发吧,他来不来随意。”
果然不出陈乐所料,对面吃了红区就和优先清完中线的嬴政汇合压了一波上路,万幸上单没正面硬刚,残血回城,诸葛亮补了中线也没像上次那样千里送人头。两个人顺利吃完了蓝区,等级和经济好歹还算可以。
“啧,他们开龙了,好烦。”陈乐拖屏看到龙坑附近的光,很不痛快。
“放了吧,看能不能拖到后期吧。”
“有点难受啊。”
“没办法,阵容压制。你多发育吧,伤害起来了,我们才好打。”
“我都担心我十分钟能不能出末世。”
“慢慢拖吧。”
打到中期,中上两路被拔得只剩高地,下路还剩两座塔。陈乐出完了末世,纯净苍穹还没来得及出,只出了个速击之枪。全队等级平均落后一级半,对面玄策经济都快破万了。
“我感觉我没伤害啊。”陈乐实在是打得憋屈。
“我还感觉我扛不住呢。”张宇辰也有点闹心,然而更闹心的事还在后面,自家双边和中单不知怎么的就在中左草丛和对方交上了火。“我靠,要凉。你先走你先走,我保着你,撤撤撤撤撤!”
“我被减速了。”
“我给你盾,我给你盾,走走走走走走走。”
一波团战被打了个三换一,掩护马可撤退的张飞丝血逃生,马可的血量也不是很健康。
“你回家补状态吧。”张宇辰建议道。
“不用,我带了点贪婪,拿红转下。”陈乐斩钉截铁地说道。
“好吧。”张宇辰听出来了,陈乐这是开始认真了,这样不容置喙的口吻,听起来还真有些冷冰冰的。其实张宇辰还是觉得陈乐先回家补个状态更稳妥一些,但是显然陈乐的想法也很有道理。现在不吃这个红,不把下路劣势线处理一下,等对面拿了龙,很可能要三路全破。时间紧急,回家再出来对面龙都打完了。
“你等等我,我跑的慢啊。”张飞的速度跟马可稍微有些吃力。
“红草有人!”陈乐不敢进草,只能扫了一个一技能。
姗姗来迟的张宇辰跳了个盾,一进草丛才发现原来是个半血老夫子。
“要打……”张宇辰“吗”字还没出口,陈乐那边已经开始喊上了:“打打打打打!”
几乎就在陈乐二技能进草打算输出的同时,老夫子一个大招把他钉在了原地。
“这老头还有大的!”陈乐实在搞不懂这老夫子到底是怎么做到刚才河道那波大团打完愣是连大都没交的。“救我救我救我!”
张宇辰第一时间就把救赎给开了,然而老夫子敲了两下盾就破了。陈乐绕着外圈转,张宇辰在里面死死顶着,要不是有霸者之前回的血,只怕早就交待了。还好马可的伤害已经起来了,配合张飞的一技能,几枪点出真伤,带走了老夫子。
两个人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看见小地图上刚打完大龙的嬴政、东皇和玄策过来支援了。嬴政抬手放了个一技能,阿泰一个二闪了出去,正好被玄策一钩子钩住。
“脏宇岑,开大开大,吼他!”被钩子钩住的那一刻陈乐心都快凉了。
“妈的,老子刚开过大,你个麻瓜!”张宇辰的耳膜被陈乐震得发痒。“拜拜,你们打吧,我走了。啊朋友再见……”边唱边一个二技能头也不回地跳走了。
“脏宇岑,你他妈给老子回来。谁他妈告诉你卖队友的,胖墩就这么教你打辅助啊!”陈乐气急败坏地骂着,虽然他知道这种情况下能走一个是一个,如果张宇辰不走,最后的结果无非是多一个殉情的。然而卖队友卖得如此干脆熟练,把他一个人留在原地被群殴至死,实在是不可饶恕。
“嘿嘿嘿……”张宇辰的笑声听起来格外魔性,“哎呀,开心!甭管输赢,游戏体验有了。”
“他妈的,嬴政A得我头皮发麻。”陈乐看着复活读秒气不打一处来。
“那是,出了电刀,你以为是摆设吗?”
“你他妈竟然敢卖我……”
“我不跑,还给你守个头七再走?”
“菜比!”
“我说陈顺吉,你讲不讲道理啊?你铁定凉了,我不回来,谁守高地啊?等着被一波呀?”
“我不管,你就是卖我了。”
“你自己被勾住了,你怪谁?”
“你卖我了。”陈乐复读机一样反复念叨着这句话。
“行行行,我卖你了,我错啦——”张宇辰讲不通道理,只得道歉服软。“下回我就原地挂机,给您殉葬绝对没有二话。皇上,您看草民的态度诚恳不?”
“咳,”陈乐装模作样地轻嗑了一声,故意用低沉的声线说道:“那个,下不为例啊。”
“嗻——”张宇辰拖着不满的长音。
很快这局排位就乱七八糟地输掉了,毕竟前期劣势太大,对面又有大龙加持,正面团不过,阵容又缺乏守塔能力,输也不冤。
“再来一局。”陈乐很不甘心。
“别了吧。”张宇辰有点犹豫。
“再开!” 陈乐的声音陡然升了一个八度,吓得张宇辰赶紧连声应道:“好好好,开开开。”
进去依然是四五楼,张宇辰无奈地笑道:“你今天脸可够黑的。”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陈乐用机器人一样的声音怼了回来,噎得张宇辰说不出话来。
在尴尬的沉默中,他看到陈乐扣了一句话给队友。“小妹求个AP。”
这句话就像奇妙的催化剂一样,使得张宇辰的脸迅速发生了化学反应。本来就又粗又浓的眉毛此时拧成了疙瘩,勉强地牵了牵嘴角,却根本连苦笑都笑不出来,整张脸都写满了“尴尬”两个字。如果陈乐能够看到他如此精彩的表情,肯定会笑成麻瓜。“不是,你为了个中单至于吗?”
陈乐没有回话,只拼命重复着“小妹求个AP”,不断点着张良的“我想用TA”。这次的一楼队友似乎是个通情达理的人,直接帮抢了张良。
张宇辰刚想祝贺陈乐终于“心愿得偿”,就听见耳机里传来了陈乐没什么温度的声音。“给我拿老虎。”
“嗯?什么意思?”张宇辰有点懵。
“点‘我打野’,给我拿老虎。”陈乐耐着性子重复了一遍。
“你不用张良吗?”张宇辰不明白陈乐辛辛苦苦抢了法师,那么“厚颜无耻”撒娇卖萌的话都说了,自己却又不用,那是给谁抢啊?
“那是给你用的,傻逼。”陈乐感觉自己快忍到极限了,今晚的张宇辰可能是真的被捶昏了头了,毫无灵性可言。
“给我用?”张宇辰有点惊讶,“你知道我平时排位都不怎么走中啊,还是你……”
“让你用,你就用,哪来那么多废话?”陈乐终于爆发了,他知道张宇辰说的是实话,平时排位老帅确实玩坦克和辅助居多,然而他也感受到了如今的张宇辰对中单这个位置本能的逃避和克制。也许是觉得自己的态度有点太强硬了,他又别别扭扭地小声解释道:“你什么时候见过我给别人让中单?”
让中单?怎么可能?不抢中单就不错了,还让?连旁人都看得一清二楚的事,张宇辰又怎么会不知道?既然是陈乐的一番好意,拒绝的话未免显得太不近人情了。“哦,那我给你拿老虎了。”
“嗯。”陈乐从鼻腔里哼出一个字,听起来软软的,和刚才“大发雷霆”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
这次开局明显顺多了,一点“请求集合”,上路和辅助就跑到河道帮忙占视野。四个人聚在一起,集体进攻对面红区,陈乐仗着老虎的技能优势,拿了一波三杀,前期就直接起飞。
“阿泰?”左下角的对话区蹦出了自家上路的话。
“嘿,你被认出来了。”张宇辰笑着对陈乐说道。
“看到了。”陈乐边说边敲了一个“hi”回给队友。
“泰神是和女朋友双排吗?”张宇辰看到弱智队友问的这句话,刚才还堆满笑意的脸,瞬间晴转多云。耳旁传来了陈乐夸张的笑声,活像地主家的傻儿子,张宇辰的面色不禁又阴沉了几分。“想好了再说话。”他咬牙切齿地说道。
“不是,粉丝。”陈乐敲完这句话,笑得手机都要握不住了。
“狗儿子,谁是你粉丝?”张宇辰咬了咬下唇。
“不是粉丝,那你想让我回什么?”陈乐笑得直喘粗气,“那我说你是我女朋友哦。”
“滚。”如果有什么召唤师技能能杀队友,张宇辰一定第一个搞死陈乐。
那盘游戏赢得很顺利,全程顺风顺水,打了对面一个“玲珑塔”。
张宇辰长长舒了口气,问道:“还打吗?”他有点想去复盘了。
陈乐没有回答,他好像在想一些事情。张宇辰以为网不好,自己掉线了。赶紧喊了几声“阿泰、阿泰、陈顺吉……”
“脏宇岑……”
“噶哈?”张宇辰漫不经心地应着。
“你……回中路吧……”陈乐的声音很轻,像是一阵轻烟,然而这话在张宇辰听来却不啻于一声惊雷。张宇辰的嘴角不自觉地抽动了一下,有点回不过神来。
“怎么突然说这个?”张宇辰努力维持着之前笑嘻嘻的腔调,听起来和开玩笑没什么分别。“喂,咱俩之前不是都约法三章了吗?你犯规了啊,这次我就不追究了,下次我……”
“回中路吧。”陈乐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不再像刚才那般飘渺。
张宇辰从电竞椅上站了起来,低声对胖胖说道:“我出去一下。”胖胖点了点头,张宇辰便转身出了训练室,朝俱乐部大门走去。
张宇辰和陈乐在赛季初的时候曾经约法三章:第一,张宇辰不能跟陈顺吉提回中路的事。第二,陈顺吉不能跟张宇辰提回中路的事。第三,两个人说话的时候不能提回中路的事。现在陈乐旧事重提,倒叫张宇辰慌了手脚。他推开大门,倚在旁边延伸出的门沿上。四月末的成都夜晚,还是稍微有点凉,他突然有些后悔没把外套带上。
“你有意思吗?”张宇辰被风吹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声音都冷了几分。
“你真的不考虑回中路吗?”陈乐的声音听上去很诚恳,张宇辰知道他是真心的。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谢谢啊。”
“你少给我谢来谢去的,我是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回中路。”
“谢谢,谢谢,谢谢……”张宇辰还是打着哈哈。
“脏宇岑!”陈乐忍不住吼了一声,他是认真的,然而张宇辰一心只想着敷衍了事。
“……队伍需要我。”张宇辰当初问陈乐为啥转打野的时候,陈乐就是这样回答他的,那么现在,他原句奉还。
“你放屁!”陈乐彻底被张宇辰随意的态度激怒了,“我他妈说过几百遍了,你这个傻逼跟老子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队伍缺抗压开团的,我就转边了,就这么简单。”张宇辰感觉被自己强行压在胸口的火气噌噌往上冒,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控制多久。
“你适合打哪儿,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还需要我来点醒你?”陈乐歇斯底里地咆哮着。
“那你说说我适合打哪儿?当初超玩会也是缺中单,我才打中单的啊。”张宇辰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了,赶紧压了压嗓子,尽量心平气和地说道:“说到底,不过就是补位而已,都差不多。”
“差不多?”陈乐冷哼一声道:“你可真是个狠人,撒起谎来连自己都骗。”
“我撒什么谎了?我哪句话不是真的?当初超玩会就是缺中单啊。”
“你明知道我不是说这个。”陈乐快被张宇辰逼疯了,全KPL论东拉西扯打太极,谁也比不过他。“脏宇岑,我问你,你喜欢中单吗?”
“说不上喜欢吧,也就是不烦。”
“哦,你既然不喜欢中单,那你怎么开发出那么多骚套路的?”
“就……责任呗。”
“责任?”如果张宇辰现在在他对面,那陈乐一定会把手机扔到他脸上。“可以,那你什么时候也用你的‘责任’开发点边路英雄啊?”
“我不是用过大宝剑了吗?”张宇辰不满地嘟哝道。
“你放屁!”
“喂喂喂,你这个……有辱斯文,你换个词儿好不好?”张宇辰今晚第二次听到这句话,实在是觉得胳耳朵。
“脏宇岑,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你在想什么。”陈乐重重叹了口气倚在靠背上。
“阿泰,你当初转打野是为了什么?”张宇辰放柔了声音,像是微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安抚着陈乐焦躁的情绪。
“因为当时我们队没有打野。”陈乐的火气到底还是消了,脾气来的快,去得也快,向来如此。
“中单和打野,你喜欢哪个?”
“中单。”
“中单和打野,你擅长哪个?”
“……中单”
“这不就结了。”
“……脏宇岑”
“嗯?”成都的风带着夜间独有的氤氲水汽温柔地拂过张宇辰的面庞。
“我是觉得你还有救。”陈乐语重心长地说道。
“什么话?”张宇辰满脸黑线,“听着好像你没救了一样。”
“我是说如果还有机会回中路的话,你要珍惜。”陈乐终究还是没有把想说的话说出口,张宇辰还有回中路的可能,然而他自己恐怕永远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呵,”张宇辰抿着嘴笑了一声,“我会的。”
“对不起啊,我刚才有点急了。”
“你喝醉了?”张宇辰突然有些担心。
“哈?没有啊。”陈乐一头雾水,压根搞不懂张宇辰怎么会有此一问。
“呃……”这下轮到张宇辰尴尬了,“你刚才不是说‘对不起’嘛,我就以为你喝醉了。”
“你放……”陈乐刚想开口骂骂张宇辰这个榆木疙瘩,就想起他方才的“抗议”,硬生生把“屁”字憋了回去。“你乱讲,老子没醉就不能给人赔礼道歉了吗?”
“能能能。”张宇辰忍着笑回答道。
“你个麻瓜,想笑就正大光明地笑出来。”
“哦,你听出来了啊。”
“我又不聋。”
“阿泰……”
“干嘛?”
“谢谢。”张宇辰在风中微微颤抖着,“这次我是真心的。”
“你这个len什么都好,就是总搞得这么肉麻,哇,好恶心。”陈乐浑身上下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难受得不知说什么好。“我要接着打排位了,你跪安吧。”
“好,那不聊了。”说着张宇辰便摘下右边的耳机。跟陈乐语音他从来没有按挂断的习惯,原因很简单,陈乐手速太快,而他永远都慢半拍,久而久之,也就懒得多此一举了。
“脏宇岑,等等,等等……”陈乐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喊得很急。
“怎么了?”
听到张宇辰的回答,陈乐顿时安心。“答应我,时机合适就回中路吧。”
张宇辰抬头望了望夜空,有一颗星亮得很显眼,也不知是长庚还是北辰。他伸出右手,朝着那颗星的方向握了握。“我答应你。”他说。
挂了语音,张宇辰转身回了训练室。他打开游戏,点开英雄界面,鬼使神差地点了“法师”项,一个个熟悉的英雄映入眼帘。
他很喜欢火舞,曾经用火舞拿过四杀。他嫌弃诸葛亮跑得慢,训练赛用得都要吐了,可如今却生出了一丝怀念。貂蝉也许是他的第一个成名英雄,上次用她在赛场起舞是什么时候呢?好像已经忘了。他痴迷的张良终于重做了,他最喜欢的真伤被动机制没有改,现在的张良已经是T1法师,排位非ban必选了,可惜他不能在赛场上用他了。嬴政也是他偏爱的英雄,可是去年11月末的季后赛上,他却没办法用嬴政带领队伍晋级下一轮。说起来,那场比赛是他迄今为止打得最累的一场,打到最后的时候,精力体力全部耗尽,大脑一片空白,没有力气去想下一步要做什么,而对于一个指挥而言,这是最致命的。耗垮他的不是对手的顽强,而是他给自己的压力,他的法师“谢幕战”打得实在说不上漂亮。
张宇辰闭上双眼躺在电竞椅上,脸上挂着苦涩的笑。他没想到以前总嫌法师打得太多的自己,如今竟会开始怀念起用各种法师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纵横驰骋的日子。也不知怀念的是比赛,还是过去那个自信强势的老帅。
张宇辰突然想问问陈乐,当他决定为了队伍放弃中单转打野的时候,他到底都想了些什么?舍弃自己最强势最喜欢的位置,背着莫须有的黑锅,忍受着无数人的指责和嘲讽,这样做究竟值不值得?如果早知转回中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会不会为自己的选择而遗憾?
现实总是无情的,任何沉湎于回忆的人终究会被现实撕碎。对过去的怀念,并不能使人变强。曾经的国服中单,曾经的国服第一高渐离,已经永远成为历史了,如今的KPL只有GK边路和XQ打野——两条贴吧、论坛人人都要踩一脚再吐口唾沫的咸鱼。呼吸权是什么?张宇辰不知道,他想陈乐那么傻,肯定也不懂。索性就迎着众人的谩骂一步一步往前走吧,人总要学会在骂声中成长,不管这个过程有多难熬。
张宇辰睁开眼坐直身体,发现已经凌晨一点多了,胖胖催着他们赶紧回去洗漱就寝,然而张宇辰还是决定暂时留在训练室。今天晚上的两场比赛还没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复盘还是不能停。他打开电脑,把比赛回放调出来,偶尔摁摁暂停,把进度条拖回去,看看细节。
答应陈乐的话,他并没有忘。也许终有一天,他会回归中单,但绝不是现在。这样想着,属于职业电竞选手的夜晚开始了。

评论(11)

热度(48)